【故名寻典】虎纠人简谈三坊七巷
      我们往往只在乎事物的表面外在,而常常忽视其深处内涵。
      三坊七巷,乃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这里人杰地灵,许许多多的名人都于此留下自己的足迹。同时,这也算是我们虎纠老百姓们平常休闲逛街娱乐购物的好去处。每一天,坊巷内熙熙攘攘,繁荣且热闹。 这座“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兼“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近年来受到重视与修缮,与时俱进,古老的街坊逐渐焕发出活力生命的熠熠光辉。
      本人可能与三坊七巷有一点儿缘分吧。以前这里仍是一座大社区,我小时候曾在文儒坊住过一段时间,可惜的是自己对此的印象如青烟般隐约飘渺。自己就读的学校也坐落于三坊七巷附近。然而,自己身为土生土长的虎纠人,仍对于这富含历史底蕴的地方一无所知并将其当作普普通通的商业街来看待……因此,趁着剩余的闲暇时光,本人近期将探索各条坊巷并慢慢揭开青瓦白墙石板路背后埋藏着的秘密,敬请期待吧。

评论(1)
热度(3)

© 阅读经典品味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