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坊探巷】后记——三坊七巷油纸伞一隅
      今天翻阅相册时正好看见了之前游览三坊七巷时拍的一张油纸伞伞面照,现贴出来与各位读友们分享。
       油纸伞乃福州“三宝”之一,旧时福州三坊七巷曾有手工艺人在此开店用传统工艺制作油纸伞。可惜的是,随着三坊七巷的改造与扩建,这些店铺也被迫搬离南后街,于是三坊七巷的传统工艺店铺从此销声匿迹。
       幸运的是,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传统工艺的重视,福州传统油纸伞工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护。并且油纸伞的生命力在三坊七巷又得以焕发。本人在游览三坊七巷的塔巷时,发现里边展出的一把油纸伞图案比较有意思,于是就拿起手机将其拍下来,就是图片上的那一把。
      这把油纸伞伞面上绘有南后街及三坊七巷除杨桥巷以外的每条坊巷的牌坊或路牌,另我们一目了然每条坊巷的面貌与特点,富有创意,也带有一丝丝所谓乡愁吧,让我记忆犹新。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阅读经典品味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