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谈】《不公平的裁决》——现实的残酷游戏中,竞争与差距处处都在,唯有努力不可或缺
      (请允许思想尚未成熟的我用幼稚的语言文字与大家分享自己生活感悟……)
      前几天,本人与一位自己要好的朋友 @哼唧 一起约好玩Minecraft联机模式。她下载了一张名为“不公平的裁决”的对抗地图。“这看名字就觉得很好玩。”她喃喃自语道。
      进入游戏,系统先让我们抽取游戏身份,游戏内共有两种身份,一是富家,另一是普通人,系统只简单说明了普通人的路程会更为坎坷。我抽到的是“普通人”,而她是“富家”。随后我们便开始了各自的“人生之旅”。
      带着一丝沮丧,我沿着一条狭窄幽暗的道路缓缓前行,暖心的是拐角处有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即使普通人的路途会更为艰辛,但是经历过磨难的人会更加坚强有力(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时间久远我有点记不太清楚了)”,我微微一笑,开始了第一关挑战——跑酷。这里每个方块间的距离相比平常的更加遥远,自己多次疾跑跳跃后依旧狠狠地摔在了下边;而她坐着矿车轻松地来到墙上。根据游戏规则,她拿起弓和箭朝我射去,以干扰我的正常游戏。只闻一声“咻——”,一箭毙命,望着渐渐泛红的手机屏幕,自己内心不由得低落下来……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疾跑加速,跳!我终究跳过了最后一个坎,喜悦的同时急忙前往下一关。
      第二关是一个著名的小游戏——“掘”一死战(即铲掉对手下方的方块让其掉出世界,并且防止自己掉下去)我为了躲避可能的困难,遵循趋利避害的本能,我拼命向第三关冲去。然古言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第三关普通人只能待在一个封闭长廊里,头顶满是装满箭的发射器,令人不寒而栗。这一关富人要用方块摆出一样物品让普通人猜测,如果猜对了可以得到以逃跑的钥匙,猜错了就会受到万箭穿心的惩罚。还好,这一回她出的题目不会很难。自己也顺利地逃出生天。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第四关我们迎来了身份互换,此时自己内心也渐渐平衡起来。可能是因为善良吧,我控制对方跑酷关卡时没动多大手脚,让她猜密码时自己出的题目也不是很难(报不折磨之恩?),就这样,第四关我们一帆风顺地过去了。
      游戏也接近尾声,最后是一个附赠的推理游戏和一场PVP,自己没有认真地去玩去对抗,所以印象也就不会很深刻了。
      曲终人散时,自己依然沉浸在对于游戏中跌宕命运的回忆中。同时也渐渐明白了生活中许多残酷现实而又令人无奈的道理。比如说生活中,有许多因素是我们无法决定的例如有的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而有的人却出生在贫困的家庭中;有的人生一帆风顺,有的人生却大起大落;痛苦和磨难无法避免……但幸运的是,身为普通人的我们,依旧可以靠着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生命依旧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在挫折和逆境的压迫下迸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彩与力量吧!最后,无论成功与否,你努力了,就意味着你的人生无悔。

评论(2)
热度(6)

© 阅读经典品味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